close

  央廣網北京9月3日消息(記者莊勝春 實習記者孔晶晶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六個月後,當你在一些地方的銀泰商場逛街時,可能就會拿到一個叫做“百度EYE”的東西,當你看到你喜歡的包包,只要說句話、或者用手指在空中對著包包畫個圈,左耳就會傳來一個女聲,告訴你這個包的型號、價格等等信息。
  在今天的百度世界大會上,這款神秘的產品終於揭開了面紗,它會不會成為中國版的谷歌眼鏡?這場一年一度的創新大會上,又有哪些驚喜呢?
  Andrew·Wu:在移動互聯網的時代,新設備更需要提供更自然的方式找到服務。百度eye就是這樣一個設備,它使用了圖像識別設備。另一個設備就是百度cool box,你可以坐在沙發上不動,只需要說:“baidu cool box請播放《我的中國心》”,你就會聽到:長江黃河,在我心中重千金……
  說話的人,是百度首席科學家Andrew·Wu。全球頂尖的三位人工智能專家,一位在谷歌,一位在FACEBOOK,另一位就是他。他所說的包括百度EYE、智能筷子“筷搜”、智能自行車等等在內的智能硬件們,是此次大會上當之無愧的明星;特別是百度EYE,它會不會成為我們自己的谷歌眼鏡呢?
  工作人員:它可以把這個全部都錄下來,然後在網絡上面去搜索,告訴你這個裙子價格大約是多少,通過網絡推送到你的手機上,也可以通過耳機告訴你。
  記者在展台看到了這個白色的設備,它是眼鏡的造型,卻沒有鏡片、佩戴方式也正好相反,主框架在腦後,掛在左耳的是一個耳機,掛在右耳的,則是一個小型的攝像頭。如百度高級副總裁王勁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一再強調的,這不是智能眼鏡,只是和自己的雙眼併列的第三隻眼,目前它也只將主要用於一些特定場景的使用。
  王勁:比如拿著到超市、商場,它就能夠幫助我們識別這些貨品。另外一種用途就是商家提供給自己的服務員,我的服務員站在門口,走過來的人這個人,三個星期來我店裡頭看了一下什麼,我就能夠識別出他來,上次你停留在這個貨架前面很久,你是不是對這個產品感興趣啊?
  實際上,對於谷歌眼鏡,業內也有不少的吐槽,認為它會幹擾人的視線,佩戴也並不舒適美觀。因此,在眼睛上做文章,百度不是沒有野心。六個月後開發版百度eye的上市、進駐銀泰的嘗試,都只是開始,況且,這個設備的成本一點都不高。
  王勁:以後我們會把它做的越來越好,也許我們可以做永久佩戴。
  實際上,百度eye只是今年百度世界的配角,真正的主角,叫做“直達號”,剛剛我們導聽里也提到了。作為百度殺進O2O大戰的一把利劍,這是怎樣的一個東西?相比馬化騰的微信公共賬號,怎麼樣?
  李彥宏:今天我們請到的這些2000人吧,嘉賓當中絕大多數都來自非互聯網產業,或者講傳統產業。有娛樂業、旅游業的、金融業的、教育業的、餐飲業的等等各行各業……
  搜索,是百度的老本行,幾年前,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的口號還是:“鏈接人和信息”,但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,搜索技術早已告別了單純的文字搜索,有了語音搜索、圖像搜索,百度也想重構搜索的概念,“鏈接人和服務”。
  李明遠:今天我們來到這裡是要告訴大家,幫助服務商連接你的顧客最好的方式:直達號
  “直達號”,是今年百度世界大會的主打。從今天上午九點開始,只要你在百度搜索界面輸入一個@,加上商家的名字,就可以直接進入這個商家的界面,進行優惠查詢、地點查詢、預約、支付等一系列過程。可以說,這是百度“即搜即用”的輕應用的升級版。按照百度副總裁李明遠的解釋,“直達號”會比大眾點評這樣的APP應用更加便捷省事。
  李明遠:今天移動互聯網上這麼多人在提供服務在創業,那有很多消費者通過表達搜索需求去找服務,兩邊都很熱,中間對接不上,這是最大的一個痛點。
  記者:怎麼看待這個直達號推出的時機問題?兩年前我想看一個電影,我會在百度上搜,但現在可能有很多APP已經成為我的習慣,這個時機是不是晚了?
  李明遠:我覺得也不是。從兩年前看的話,主流的方案可能是原生應用,他體驗好是好,但是他有問題就是 它要占我的內存空間,它需要耗我的流量去下載,它經常需要更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所以那時候我們還是結合我們的優勢去思考,我們能不能把這種需求和實現需求的成本都解決的比較好。
  而“直達號”三個字,很容易讓人聯想起微信“公眾號”。李明遠又是怎麼看這兩者的優劣的呢?
  李明遠:我是覺得其實一個是封閉一個是開放。這兩個還是走了非常不一樣的路子。你有很多的服務,你有很多的內容,這個很多東西如果能開放出來,通過檢索能夠提送達給需要的人,我覺得這個可能效率也是有他有優勢的一面吧。
  李明遠還表示,在“直達號”的推廣過程中,不會出現新的競價排名。用他的話說,“俗話是‘兔子不知窩邊草’,現在則是‘兔子不知窩邊有什麼草可以吃’”,互聯網企業們,加油把草往兔子們的嘴裡送吧。  (原標題:百度王勁:百度eye非智能眼鏡 是和雙眼併列第三隻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y99zymk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